Monday 18 August 2008

夕照餘暉

記得我最初學影相時,是在中學畢業的那個時期開始,
好辛苦地捱左三個月麪麭,儲了一千大元買了部Nikon EM,
這樣就開始了攝影。

當時我的師父叫阿堅,是我中一的同學,
中學畢業後一路都一齊影相,還組了個影會,全部都是同學。
我們定期每個月聚會一次,影的有Portrait,
街頭獵影,日出日落和夜景。

阿堅影相的基本功十分好,相片質素的要求很高,
因此大家便要提高影靚相的能力,
同而家一般數碼攝影的手法有很大的分別,
一般人影數碼唔需要晒相,就大量去影,
不過,影相最緊要的都係Enjoy,開心便是。

阿堅同我地講過句說話:「影相要多看,多想和多做。」
這句話是由他的老師陳復禮先生說的。
哈哈,呢句說話我一直記到而家。

看來呢幾張相同以上的說話沒有什麼關係。

當時除了跟阿堅影相,自己亦十分喜歡影風景,
在沒有Part time的日子中,就會帶埋相機番工,
天氣好就一定去影日出日落,變化萬千,可不美麗。

這段上水的日子每天都在看日落,
今天算是最Sharp的一天,Edit出來相不期然令我想起這些事,
唯一唔同就是近呢十幾年環境不斷被破壞,
空氣一日比一日差,景色已不再是已往的「燦爛」。

這兩張相只差兩三分鐘,顏色變化就很大。


相中是經常出錯的北區醫院,嘿!醫院都可以出錯,差勁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0424 York Minster Panorama

  A cold and busy afternoon in York Minster. Applied Stereographic Panorama to test the photo stitching function. Moving objects were very...